离殇月吟

以凡人之躯,比肩神明

世中逢尔,雨中逢花(天官阅读体1)

时间线:一切结束之后

主CP:花怜

副CP:双玄,君梅,风情,白灵,宿月,谷戚,权引

观影,知晓一切事情

又名:花城主的恋爱史

已死之人复活

有甜有虐

有ooc

不喜勿喷

现在,开始揭开序幕

――――――

【这满天神佛里,有一位著名的三界笑柄。


相传八百年前,中原之地有一古国,名叫仙乐国。


仙乐古国,地大物博,民风和乐。国有四宝:美人如云,彩乐华章,黄金珠宝。以及一位大名鼎鼎的太子殿下。】

“请问这是哪里?”谢怜疑惑的问道,自己明明刚要准备做菜给三郎吃来着的(不愧是绝!)

“哥哥?哥哥呢?”花城表示刚才还看着谢怜一眨眼就不见了

“城主嘎――城主您老人家好”鬼市群鬼立马向他行礼

“三郎,我在这”花城听到这声音后立马扑了过去

“还好哥哥没事”

“太子殿下请问这里是哪?”灵文不解的问道

“实际上,我也不太清楚”谢怜回答道

“这里是我的空间,特邀各位来看本书,看完之后会自动将各位送回去” 

“?谁?!快放我出去,我才不看呢!”一个修士道

“反抗无效”

“天界笑柄?啧啧啧,你们这群神官还真是闲啊”毫无疑问这句话是谁说的

“三郎啊……没事的”谢怜揉了揉花城的头温柔的说道

“哥哥……好吧”花城暂时便不计较这事了

【这位太子殿下,怎么说呢,是一位奇男子。


王与后将他视为掌上明珠,宠爱有加,常骄傲道:“我儿将来必为明君,万世流芳。”


然而,对于俗世的王权富贵,太子完全没有兴趣。


他有兴趣的,用他常对自己说的一句话讲,就是

——“我要拯救苍生!”


太子少时一心修行,修行途中,有两个广为流传的小故事。】

“哥哥,我觉得这句话说的挺好”花城笑嘻嘻的抱着谢怜

“咳咳咳,大家请忽略这句话”谢怜不好意思的说道

“老谢你这志向挺远大,不需要害羞”一人声音传来,那人不是师青玄又是谁?

“青玄啊……”谢怜轻叹一口气也没说什么

【第一个故事,发生在他十七岁时。


那一年,仙乐国举行了一场盛大的上元祭天游。


虽然这一项传统神事已荒废了数百年,但依然可以从残存古籍和前人口述中,遥想那是怎样一桩普天同庆的盛事。】

“上元祭天游啊,这场面,好怀念啊”一人轻声道

【 上元佳节,神武大街。


大街两侧,人山人海。王公贵族在高楼上谈笑;皇家武士雄风飒飒披甲开道;少女们翩翩起舞,雪白的手洒下漫天花雨,不知人与花孰更娇美;金车中传出悠扬的乐声,在整座皇城的上空飘荡。仪仗队的最后,十六匹金辔白马并行拉动着一座华台。


在这高高的华台之上的,便是万众瞩目的悦神武者了。


祭天游中,悦神武者将戴一张黄金面具,身着华服,手持宝剑,扮演伏魔降妖的千年第一武神——神武大帝君吾。】

“好怀念当时的太子殿下啊,永远这么可靠”一个仙乐民轻声道

“在可靠的背后肯定吃了不少苦头吧……”

【 一旦被选中为悦神武者,便是至高无上的荣耀,因此,挑选标准极为严格。这一年被选中的,就是太子殿下。举国上下都相信,他一定会完成一场有史以来最精彩的悦神武。


可是,那一天,却发生了一件意外。


在仪仗队绕城的第三圈时,经过了一面十几丈高的城墙。

当时,华台上的武神正要将妖魔一剑击杀。


这是最激动人心的一幕,大街两侧沸腾了,城墙上方也汹涌了,人们争先恐后探头,挣扎着,推搡着。


这时,一名小儿从城楼上掉了下来。

尖叫连天。正当人们以为这名小儿即将血溅神武大街时,太子微微扬首,纵身一跃,接住了他。】

“哥哥接住三郎了”花城将怀里那美人搂紧了些

“嗯,接住三郎了”

“仙乐你记得少多管闲事,当初要不是你接住了他,能有血雨探花?能多出个绝境鬼王?我不是说了绝境鬼王个个狡猾阴险的吗?”君吾一副要教训自家孩子的样子

“神武大帝,别忘了,你也是绝境鬼王,白衣祸世”花城反怼

“对哦……我怎么把我给忘了……”

“老了,没吃药,记性不好而已”花城继续回怼

白无相“……”

评论(2)

热度(344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